close

  在歷經快三個星期的大掃除後,我終於快把家裡的兩個大陽台整理的

差不多了,其中的辛苦也大概只有大no.可以理解,因為那兩個陽台其實

都可以弄成兩個小套房住人~但是由於大家都把不需要的東西從自己的房

間搬到陽台去放,久而久之陽台變成為我們家的”倉庫”!!


  其實在整理陽台的東西時我總覺得或許是對自己的一種回顧,因為在

整理的過程中找到了許多我很久沒有碰觸過的照片或是筆記本之類的東西

;說真的讓我感觸良多~在邊整理的同時我想到朱老師(仙仔)第一次看

到我時對我說:妳從來沒有真正的開心過!其實當時的我並不清楚他那句

話的意思,我只是覺得...還好吧?!但是透過這次的大掃除我看到了

很多我許久沒看到的照片,照片中的我身邊看起來很開心~身邊總會圍繞

著許多”朋友”,但實際上呢??這些”朋友”中又有多少人真正在我身

邊佇足??


  我向來抱持著朋友不是以數量取勝,或許也是因為和之前的經歷有關

係,現在身邊的朋友~有多少是求學時期的朋友?我想不超過兩位,而印

像中也很少聯絡!現在真正會讓我覺得是朋友的反而是出社會工作所認識

的朋友,其實我對身邊的人一向都很好,或許有時會讓人覺得我是不是有

所求才會對人這麼好??但是其實我從沒想過對人好有一天要去和對方討

人情回來的那一天,因為這種有所求的友情~也不會長久!


  而在這一次的陽台大掃除快接近尾聲的同時,其實我也一邊檢視著我

自己前三十年的歲月,有沒有哪裡是我可以改進的?有沒有哪裡是我可以

做的更好?經過出國沉潛一年的時間,很多想法會不同,變的是我覺得現

在的我生活過得很開心,不變的是~我那已十五年沒怎麼變的身高!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quito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