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常常盯著網路電視看,看的是台灣島內民眾互相彼此傷害,看的

是政客為了自身的權益而鼓譟群眾去做了非法的事情;坦白說這幾天從台灣

的新聞看到有很多人開始在愛”國旗”,很多人批評馬政府的警察為何不保

護中華民國國旗?!但是可惜的是~我在台灣時間11月6日的和平遊行場合

上沒看到任何一面正常掛著的國旗,看到的是被倒掛著的國旗...這叫愛

國旗嗎??既然不是發自內心的愛國旗,又何必管警察先生們如何對待國旗

呢?


  現任的總統有沒有做錯事呢?當然有!不應該玩小手段剝奪民眾發聲的

機會,但是他所做的一切,社會自有公評,選民自有公斷不是嗎?這就是民

主社會體制的可貴不是嗎?我們可以用選票來選擇我們的民意代表,甚至是

我們的總統,而且是完全直選!!但是這段時間以來,我看到了特定政黨為

了自身的利益不停的鼓吹民粹,為何會在立法院才二十幾席...民眾決定

的啊!為何現在的總統姓馬?大多數的民眾決定的啊!



  我看到很多人說,警察為何都沒有考慮到抗議群眾的人權?!但這些抗

議的群眾有考慮到別人的權利和自由嗎?在唱片行前面因為聚集的人太多而

沒辦法騎車或開車經過的人的權利在哪裡?在晶華飯店前抗議造成附近商家

的損失,商家的權利在哪裡?當天住在飯店裡的外籍旅客的權利又在哪裡?

所謂的集會自由前提應該是不侵犯到他人的權益不是嗎?打著爭人權主權之

名而侵犯到別人的權益難到值得讚賞嗎?



  而現在我看到一堆靜坐的學生訴求著修改集會遊行法,還自比為”野百

合學運”,這些人憑什麼?!現在是集權國家嗎?現在是戒嚴嗎?我們不能

選舉嗎?靜坐的學生訴求讓我覺得不知所謂!因為時空背景完全不同,居然

還自以為是為民主做貢獻,真的是白讀了這些年的書!想集會遊行法修法~

卻侵犯到用路人的權益來靜坐,請問合適嗎?是不是只要不合你的意就要用

違法的方式來達到自己的訴求?!


  很遺憾台灣經過這麼多年的民主政治,甚至連民選總統都已經到第四屆

了,卻還有人用最錯誤的手段表達自己的訴求,能道我們手中的選票是假的

嗎?我們明明可以用我們的選票去唾棄我們所不想要的人,但居然有部份台

灣人用暴力向全世界的人展現所謂的”民主”!身在國外的我真的覺得很丟

臉,因為我已經不是第一次被外國同學問:台灣人是不是很愛打架?除了無

言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為何我們不能像美國一樣,冷靜的面對每次政黨輪?為何我們不能尊重

大多數人所選出來的民意代表或是總統,反正做不好~做得爛,我們可以用

選票把他們換下來,可以不要再遊行了嗎?實在太浪費社會資源!可以不要

再用暴力來舒發情緒了嗎?台灣的國際形象實在經不起這樣的消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quito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