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在人字拖的島嶼上最討厭聽到我朋友和我說~能出國唸書很幸福,家裡經濟狀況

很好之類的話,其實我也有經濟壓力,其實我也有煩惱在這個人人稱羡的島上!就像很多人

覺得多移民到國外很好,或是在人字拖的島上生活很好;但是這些人不知道的是~~想在這

個島上生活,一個月至少要做兩份工作,才能有足夠的經濟能力在這個物價房價都很高的地

方生活,吃的東西很貴,連喝得牛奶都比美國本土貴上三倍!


  很多在台灣生活的人其實並不懂在國外生活的辛苦,因為大家都只看到好看的那一面,

卻沒想到真正在當地生活人的辛苦,就像我一開始也以為在夏威夷生活應該很舒爽,但是當

我漸漸瞭解邊的生活情況後,我整個大改觀,因為我認識的老師幾乎都有兩份以為的工作,

有的甚至有三份工作來維持生活開銷,而在這邊每年有許多學生就像台灣的孩子一樣交不出

營養無餐費用或是學費,需要利用募款來幫助這些孩子!


  當我們只看到別人好的地方時,是否曾想過這些人在背後付出了多少的努力?!或是

承受了多少壓力?!也因為這樣~我一點都不會嚮往將來有一天搬到國外居住,因為實在

有太多的苦不是外人可以知道的....我想我最近有點...整個大暴走!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squito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